close

這裡有的是不可思議的寧靜,僅是咳嗽彷彿就會打擾這個小鄉鎮,空氣中有的是鹹鹹的海味混雜著牲畜的氣味,吹來的風、雖然微熱,搭配上這個氣息,感覺上正慢慢撫平我過度雜亂的思緒。

 

走在人煙稀少的巷道中,左拐右彎的,一旁的景致看得我打從心裡歡喜。可、那些在家門、前廊休憩的阿公阿婆,都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哎,我想也是,誰會在下午2點、大太陽下,在路上晃來晃去啊?{#emotions_dlg.emotion_010}原本是要到當地的信仰中心,可一路上被羊的「咩!!」聲所吸引,沒想到以前常見的大黃牛,今天一頭也沒看見,居然讓我找到羊!!可是…羊群看到我好像比我找到牠們還興奮~{#emotions_dlg.emotion_008}


   

                                      重要時刻,{#emotions_dlg.emotion_030}總不在身邊…看不清楚牠的表情啦!

許久未見的外婆家,在很久以前就從四合院改建成透天厝了,因為老人家習慣住在紅磚造的屋子,所以四合院還保留著一角。如今,物換星移餘下的只有殘破,而這破敗竟意外替我留存幼時的記憶、曾有的溫暖。看著看著,直想轉眼淚,這是感傷還是懷念
?我早已理不清楚。

但我清清楚楚的知道,那個佈滿皺紋、梳著高高的髮髻、有著溫柔笑容的人,再也不會在路口,對著我不停的揮手、親切的說著:「要認真讀冊,後遍再來玩哦!」

如今我也早已不是那個讀冊囝仔了。

現在還是有一排老老少少,滿載著盈盈笑意,對我這個城市來的老小孩,熱情相待。面對這等美麗的微笑,我說:「若有機會,我會常常來啦~多謝!{#emotions_dlg.emotion_003}

 

{#emotions_dlg.emotion_042}四合院雖改成透天厝,站在陽台上,海平線近在眼前,這可是面海別墅呢!

   「阿舅,哪一天…我可以來這裡渡個假、休息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