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寂寞男子尋找愛的旅程。

『如果不能說「我愛你」的話,希望妳至少能夠感受到我的感覺。

    我痛恨只有我獨自一人有這感受。』

 

 

影片中時間的錯置,並不想去深究,大玩邏輯推理的遊戲。

但、時間竟是如此荒謬~不禁感慨這是惡意的捉弄。

雖然標榜的是「科幻愛情片」,喜歡的卻是片中有段「回到過去」的戲碼。

場景拍得矇矓、古意,粉色的櫻花片片、石磚道的無限延伸、人與人擦肩而過…

在這幾分鐘內,有種好想、好想也走在那磚道上的感覺。

這就是鏡頭的魅力所在!

 

 

 

科技一日千里,想要製造一個仿人類的機器人在未來(也許現在?) 應該不是難事。

期待機器人也能有「心」、真的只是妄想嗎?

機器人有了心之後,取而代之的只有心痛…不老不死的機器人到底是幸還是不幸?不能與珍視的人白頭、共同為歲月所侵蝕,是多大的遺憾?

這真是太可悲了…「愛」這原本應是從同為「人類」的身上去找尋…

然而機器人的單純、無害,反而更容易攻破心防!

人類真的得這麼寂寞的把感情寄託在自己製作的機器人上嗎?

或換一個角度來說、把自己的想望全力的放在一個虛擬的、冰冷的鋼鐵上?

無論機器人是否能如眾多電影所描述的,有愛憎的情緒、或進而背叛人類。

影片最終還是給了我想要的答案。

未來是可以改變的、這個世界還是充滿愛的。

 

 節錄:  約束の翼  :MISIA

      最後(さいご)の約束(やくそく) 選(えら)んだ道(みち)を悔()やまない
      眩(まぶ)しい光(ひかり)の中(なか)で きっとまた会()えるから

    

     最後與你約定 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
     因為我們一定能在 絢爛的光芒中再度重逢

 

   

    片名:僕の彼女はサイボーグ

    導演:郭在容

    演員:小出惠介綾瀨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