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51     
▲福壽山露營區
沒有計畫,就是計畫
!要不受拘束的玩樂~
所以預訂不到房間、營位要現場登記都沒關係,縱然我們可能在開了長長的山路後還找不到落腳處也沒關係,隨遇而安才是旅行的真義。
這次的旅行太特別,我要用直覺式碎念來記錄(~),文字可以跳過、看看相片就好()

IMG_5072
▲合歡山公路旁

IMG_5077 
中橫不通車好久了,往福壽山就只有翻過合歡山了。
還好我很愛合歡山,就算是青青草原裡爆炸似盛開的櫻花也吸引不了我,塞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時只要想著等等就能見到紅黃護欄就一點也不覺得心煩。今年是暖冬山壁上絲毫沒有白雪的踨跡、箭竹草坡一片褐黃,季節好像沒變這裡依然是秋天。

IMG_5096  
穿過黑漆漆的合歡山隧道轉個彎後高麗菜兜售牌在路旁排列著,大大小小的高麗菜田佔據著所有坡地,空氣裡盡是農作物的氣味。纏纏繞繞的山路裡總有視野開闊的所在,急駛而過想著前方有更美的景致不是我們的風格,往往錯過的總是最美,所以最不能放過的就是當下!

IMG_5103  
在網路上看過無數次的高山田畝終於出現在眼前時驚覺,啊~我終於見到本人了!這個季節以光禿禿的景致居多,還真有點北國秋日的味道。
IMG_5137 
福壽山露營區很美早有耳聞,不過得有營位才算數啊
!當管理員說還有棧板營位時才覺得如釋重負(我真的很在乎這個),未料、我的流浪練習這才開始。搭好營帳已是日落時分,山風如針刺般外面再也不能待只好早早鑽入帳篷內,傳說中的「露營區觀星」我早已放棄…人到了一個階段心思就變得複雜,不容易快樂也不易入眠,縱使在老少兩個壯漢的保護下還是聽著風聲睜著眼直到天明之際才微微入睡,所以…「露營區日出」我又錯過了(大哭)。早晨的天空是片無法形容的湛藍,松樹閃閃發亮到無法逼視…對我而言這裡最迷人的就是這寬廣無盡的風景。
IMG_5156 
IMG_5162  
藍茵湖,因湖面是藍色得名
;這個時節的藍茵湖沒有貓耳菊、沒有豐美的水草,一片枯黃。其他遊客總是悻悻然離去,柔軟的草地全是我們的占地,在暖暖的冬陽下沿著湖面走有種荒野旅人的錯覺,如果水鹿能現身那就太好了。(待續~

upanimaa5.gif   [台中] 福壽山農場.流浪練習?(下)

 

 

arrow
arrow

    wh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